-->把撞凹的東西變回來

真開心,本來被我撞凹的青蛙眼睛彈回來了!
我的眼鏡盒是一隻青蛙,眼睛是透明塑膠半圓形的造型,
之前放在包包撞凹了怎麼都弄不回來,
今天靈機一動,吹風機!!

拿著吹風機往撞凹的地方吹,大概一兩分鐘,就看見凹處自己慢慢彈回來了,
超神奇的!很有成就感喔!!
其實這是很久以前在電視看到"神奇板金術",就是用這種熱脹冷縮的道理,
讓撞凹的地方加熱,板金就"澎"回來了,真的好聰明喔!

附註:關於熨斗,
曾經看過大小s在節目上用來煎火腿跟蛋,
也覺得好神奇又好方便喔@@,只是自己還沒試過就是了~




-->來種可愛蔬菜
這是在電視看到的,真的很簡單,而且蔬菜長出來也很cute喔!

1.紅蔥頭
買來的時候本來是一顆一顆,平常不是會撥成一片一片爆香用嗎,
如果房間需要一盆植物@@,或者他自己默默發芽了,就可以拿來種喔,
長出來會變成一根一根綠綠的蔥,如果拿一個淺碗,一顆一顆排的滿滿的,全部長出長長的青蔥時也滿美的耶~

種法很簡單,可以土耕也能水耕,土的話就是鋪上一層,大概3.4公分厚,然後排上蔥頭(球莖)就行了,
保持土壤溼潤(但是不要積水喔~我種什麼都會澆太多水XD),判斷方式是把容器放斜斜的,有積水就太多囉,
甚至可以用噴水槍把球莖噴濕,讓水自然流下去就行了。

水耕就更簡單了,但可以在容器底部舖石頭,再放上球莖,讓水泡過石頭就好了,這樣才不會泡爛。
據說,只有兩三天就會發芽,長到十幾公分可以吃約兩個星期(天氣冷比較慢),其實很快耶~
好像蒜頭也可以這樣種,只是他比較挑季節,通常在春天的時候發芽。

我覺得,找一個陶瓷的淺碗,鋪上石頭,放淺淺的水,就很美了。

2.蘿蔔葉
我沒有吃過,不過據說清涼退火,而且保護眼睛喔(這我超需要的XD)

節目是用白菜頭,平常買來的都有頭接著一點點莖葉,我們會把他切掉只用菜頭的部份,
但是,切下來的部份其實就可以長葉子囉!
找一個平的小盤子,直接把切下來的頭(可以留五六公分白蘿蔔)放在上面,
只需要底部保持濕濕的就行了(不需要積水,只要保持一點點水就行了,大約是噴兩三下噴槍的水)。

把白菜頭,放在白色光滑的小盤子上,覺得好漂亮喔~

白菜頭葉子大約長到十公分就可以拔下來了,可以切成細細的扮麵或撒在湯上,
節目是有教人把他切丁抓鹽巴,跟豆乾丁,辣椒丁炒在一起變成菜,好像也不錯吃耶。


@像這種自己種一點青菜植物,觀察變化其實很有趣,又很美,然後看他們長大,也會感到生命的存在感,
有一點成就感,一點責任,一點樂趣,一點創造新生命的感覺,
而且,讓自己吃的很"藝術",就像高級法國料理一樣,食材可是用心栽培,最新鮮健康的喔。


-->用不到的奇怪指甲油顏色
可以把它當顏料,塗在塑膠或金屬表面上,可以作畫,而且是防水的喔。

我自己有用在A4透明L資料夾上。
以前高中不是補習班都會在路上發很多嗎?有一些還用到現在,雖然醜醜的,但是這種塑膠的東西也不會壞,基於環保也覺得沒必要換新的。嘿,這時候指甲油就好用了,簡直是現成的顏料,而且絕對不會糊掉,我用深藍和淺藍,在第一片塑膠片與第二片的同一位置,各畫上一大一小的愛心,然後重疊起來就會有兩種顏色的效果。

還用在我的老舊mp3上,她已經都脫漆了,但是功能健全,也無法換新@@,所幸大變妝。
我把指甲油狠狠塗滿表面(邊邊要貼膠帶才不會塗到喔),乾了之後,在用紙剪小愛心放在上面當模板(可以用膠帶先固定),再用另一個顏色塗滿,這樣就有圖案了~

雖然都是小東西,但一個長期又常常使用的東西,換了全新樣貌,會很開心喔!

ps如果指甲油乾掉也有辦法!只要滴進幾滴去光水或者橄欖油,就能用囉~


--

有沒有這種經驗呢?
突然發現一個很好用的小撇步,然後充滿了飛上枝頭的輕飄飄開心感呀~

我說,小事又如何,
生活就像堆積木一樣,總是需要大大小小不同形狀的積木,
才能堆出理想中的城堡,
一個剛剛好的小積木,可是成就大目標的關鍵呢。

二話不說,我要分享了XD

---> 清潔筆電
我親愛的小筆電是白色的,沒錯,就是大家都覺得容易髒的那種,
可是當初才不在乎呢,心想我會讓電腦髒到哪去勒~
事過不到一年,鍵盤真的漸漸卡上黃色了@@
污垢默默的附著在鍵盤以及平常放手的地方。

今天偶然間想到"眼唇卸妝液",拿來一試,效果很好耶~
用不用有棉絮的化妝棉,只要滴一點點,
就能輕鬆擦起灰灰黃黃的卡色,貼在旁邊也髒掉的貼紙也輕鬆變回透明喔,
真是大心呀~~
對我親愛的純白筆電信心大增了,請大家別再畏懼買白色電腦囉!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inderyuan 的頭像
    finderyuan

    Be a finder.

    finder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