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好像是工作滿一個月的里程碑,
其實一個月也算不上什麼里程碑啦@@,
不過,倒是經歷了很多從未經歷過的,也從來不在想像範圍的事,
這些事會永遠的改變我嗎?
而我的人生,又有哪些事永遠的改變了我?

回顧這兩年的事,每一個經歷都讓我大開眼界,
老實說,這一個月的工作帶給我的想法,比念四年大學還多,
念大學的時候年紀太小,經歷太薄,能想的事情太少,
想要想想未來,卻發現不知從何想起。
而現在每經過一件事,當像多一塊拼圖一樣,為那捕捉中的圖像多一絲線索。
那種感覺,就像是醒來,
從一個不知東西南北的夢中醒來,開始看得見四周的景色,與腳步方向。

從醒來的那瞬間開始,我就開始努力的認路,
不在意每天回家已經晚上九點多,
也不在意多了很多不確定能不能做到的事,
只在意,能學會多少事,能有多少時間發揮多少自己,
只在意,未來還能走多遠,能不能成為一個有無可取代價值的人。

是這份工作很特別嗎?
也許是心態的差別,
人總有一天,會飢渴的醒來然後極力抓取所想知道的一切,
在遇到下一個迷惘之前,要累積足夠的知覺,以及判斷的能力,
這些不是一時一日可以會的,但一旦想要,生活就會開始不一樣,
心態不一樣,眼光不一樣,作法也不一樣。

那些,所謂改變人生的事,
不是因為事情的本身,而是人心的變化,
當心已經打包行李準備出發,那麼每一件事都將帶領我們看到不同的視野,
然後我們會說,這一滴雨,是一件足以改變人生的事,
因為終於領悟了雨水滑落臉龐的感動,所以人生再也不相同了。

再也不會相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inderyuan 的頭像
    finderyuan

    Be a finder.

    finder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