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乏有人會問,為什麼想出國唸書?不喜歡工作嗎?
通常一瞬間,我說不出很漂亮的答案,
但很肯定的,我還滿喜歡工作的,比起窮巴巴的準備考試。

要說心裡浮出的第一個理由,是一種簡單的憧憬吧,
就是想要有機會,到一個無法想像的世界生活,
不能說是玩樂,而是,認識一種截然不同的人與事的慾望,
這點在我心中就夠了,
如果這真的是我一生中想做的一件事,卻因為金錢或其他的考量猶豫不決,
然後拖拖拉拉的等著一個洽好的時機,
這麼過了五六七年,結果覺得做這件事太不適合而放棄,
那,就再也沒有機會了。

其實人生真的很短吧,
如果常常看電影,常常聽故事,
就會發現,多少人的人生只是在忙一件事就這麼過了。
古人說,歲月如梭,
一件想做的事,不馬上去做,
它就在也不會出現在自己的人生中了。

再論,我還滿想去國外唸書的,
一來是我欣賞外國人研究與教學的概念,
二來,大學時候的自己沒有好好"學",而是不停被考試追逐,
考完了畢業了,卻感到空虛,
對於學術心中還是有分遺憾,我錯過了她的美麗。

技術上而言,
研究所的學位是我需要的,
一定的英語能力也是我需要的,
如果能有國外工作的機會更是像中彩卷一樣開心,
這些,都要從這裡開始。

關於考試,總是沒什麼篤定的,
不過,
什麼事不都是一樣的嗎?
每個人心中,都存這著這樣一份不安與恐懼吧,
只要心理清楚,
就是篤定了,
回頭看,就會發現所有成就的事都是因為這份篤定的心,而非篤定的結果。


篤定了自己所能篤定的,就是篤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der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